這次去紐約參加聯合國原住民永久論壇,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其中一件是發生在會議室裡。話說原住民永久論壇的設立是為了建立聯合國相關人權組織與原住民團體對話的平台,因此,參與論壇的人主要包括三種:國家代表(state)、聯合國特別組織(例如WHO…)以及原住民團體。聯合國的會議室通常有二層,第一層是給國家代表以及聯合國特別組織所坐的,而其他原住民團體則坐在第二層。因為這次前來開會的人比較多,找不太到座位,因此有一次我跑到Uragua的國家代表席後面的坐位(會場很大,沒有人會注意到有一個小朋友混到拉丁美州代表區裡)。會議進行到一半,旁邊坐在英國代表席後面的女生突然轉身對我說「#$%^@#$&^$%*$%^」。露出困擾的表情,她又說一一遍「#$%^@#$&^$%*$%^」,於是我禮貌地回說:「excuse me?」她才立刻用英文說可不可以請我幫她看一下電腦,她要出去一下。呵呵呵!她以為我是Uragua的代表所以跟我說西班牙文嗎?真是有趣。為了避免類似地困擾再次發生,下午我就換了坐位。假設,我聽得懂西班牙文而又用西班牙文回她話的話,她會不會真的以為我是Uragua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rinet1919 的頭像
    clarinet1919

    西雅圖的夏天

    clarinet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